商品圖-720X720-葉門瑪塔里咖啡豆-CC01(圖)
720X720-咖啡-客製化研磨與滿額免運(圖)
720X720-退換貨說明(圖)
CC01(圖)
商品圖-720X720-葉門瑪塔里咖啡豆-CC01(圖) 720X720-咖啡-客製化研磨與滿額免運(圖) 720X720-退換貨說明(圖) CC01(圖)
CC01

葉門瑪塔里咖啡豆

1536年開始,銷往歐洲.土耳其的咖啡都是葉門咖啡。葉門傳承老祖宗的智慧,將咖啡樹栽種在山谷陡坡梯田,擁有紅酒香、狂野味、乾果味、莓果、巧克力等複雜風味。

​​​統一售價; 半磅226克  台幣880元。
收到訂單及費用,即刻安排最佳烘焙,約3〜5天新鮮成品寄出送達。

航向世界網購平台,敦請上島咖啡陳建成老師傅合作,烘焙出最新鮮,香醇可口的咖啡。並將與航向世界貴賓一同分享。
全部精選單品莊園咖啡豆,生豆保有最佳環境溫度保存。烘焙出最新鮮,香醇可口的咖啡。
烘焙後30天內享用,享有最新鮮,最美好,香醇品味。
烘焙後7天內,咖啡豆尚在呼吸變化,
保存期限約為1年,密封冷藏,尚有原始的咖啡風味。
90-93°C熱開水沖泡,獲取最佳原始品味。

這杯懷念咖啡,憶起人生旅途中〜讓人念念不忘,永久甜蜜的懷念。
  • 規格 1/2磅
購買數量
售價
NT$ 880 NT$ 616

產品介紹

1536年開始,大多數銷往歐洲與土耳其的咖啡都是出自葉門生產的咖啡,在歐洲喝到的大多數咖啡都產自葉門。而現在葉門咖啡的出口量佔全球不到1%。儘管其他咖啡產國出產的數量大增,但葉門對今天的咖啡文化和咖啡品種的影響不容小覷。葉門咖啡最明顯的特點,是栽種在山腰上的梯田。葉門傳承老祖宗的智慧,將咖啡樹在山谷陡坡或是窪地栽種,且利用梯田方式種植,更方便保留珍貴水分。讓咖啡樹在嚴峻環境生長,也讓咖啡風味更加多元,擁有諸如紅酒香、狂野味、乾果味、莓果、巧克力等複雜風味,令人著迷!

葉門對咖啡歷史的重要性,看看世界各地流通的兩個主要咖啡品種:鐵比卡和波旁。世界咖啡研究所WCR認為它們是「世界上最具文化和遺傳重要性的阿拉比卡咖啡」。而從這兩個品種延伸,我們可以在巴西、薩爾瓦多、蒲隆地和印尼等各大洲的國家找到不同品種的咖啡。卡杜拉、帕卡瑪拉、SL28、藍山...這些品種都是這兩個品種的後裔。雖然葉門的咖啡品種來自於衣索比亞,然而經過演變後,其實已經成為葉門獨有的品種,其種類之豐富不在話下,只有葉門的老農夫能夠依照栽種環境和區域來分辨,外界難以明白,主因是豆相和風味其實都神似衣索比亞哈拉和日曬的耶加雪菲,但葉門的風味又更加不可捉摸、複雜,多了幾分神秘感。
葉門咖啡的產區主要都集中在北部高地,海拔落在 1,000 ~ 2,400 公尺之間,落差極大,地形也很多樣,其中幾個比較知名的產區如下:

  1. 瑪塔里(Mattari):位於海拔 2,000 ~ 2,400 公尺,為葉門海拔最高的產區,也是名氣最盛的咖啡豆。淺焙時,風味上有著明顯的水果發酵味和紅酒香氣,甜感明顯,帶有莓果或柑橘酸香。但若是深烘焙就是另一種風味,有著明顯的巧克力甜味。
  2. 沙那利(Sanani):沙那利是一個統稱,指的是首都沙那(Sana’a)周邊產區的咖啡。此區風味帶有厚重的果香,時常有著比馬塔莉明顯的熟果味與野味,但目前極為少見且品質參差不齊,需特別注意。
  3. 伊士邁利(Ismaeili):海拔在 1,800 ~ 2,200 公尺,位於葉門的中部,同時這個名稱也是品種名稱。豆形比馬塔莉圓一些,且複雜度略高,甚至有些豆蔻、菸草和沉木氣息,產量少,價格昂貴。

葉門主要都是採取日曬處理,帶有複雜的風味,像是紅酒香、狂野味、發酵果香、莓果等氣息,讓人極為喜愛。

Facebook Messenger
Top